006
這比我的NO.2咖啡核桃戚風蛋糕還慘
007
怎麼會這麼的殘破不堪啦!
008
賣相差到爆,但是吃起來還不錯,很有古早味蛋糕的FU。   


玩烘焙一個多月,我最愛的還是烤戚風蛋糕。

平均一周都會烤上三、四個戚風蛋糕。
不僅公婆愛吃,還有朋友們愛吃。
昨天帶了兩個八吋的巧克力戚風和香蕉核桃戚風去教會請大家吃,
大家的稱讚更讓我朝烤一百的戚風目標大步向邁進。

不過,真的要喊救命啦!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
諾媽總共烤過九個香草牛奶戚風蛋。
但是.......只有成功過兩次而已,

其他七個都不是破洞喔!而是用殘破不堪四個字來形容。
這....比我第一次用了24粒蛋白才成功的香草牛奶戚風還慘多了。

我實在不了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之前一直靠自己試想知道過程出了甚麼問題,
原本以為攪拌蛋白雙和蛋糕液不均勻所以造成蛋糕體破損,
後來又以為是蛋白雙打的過發也不是。
最後想說是不是烘烤的時間不夠等等。
但是試來試去真的是無解了,所以打算求助各位大師幫幫忙。
因為已經烤了四十多粒戚風蛋糕,
沒道理征服不了香草牛奶戚風啊!

arrow
arrow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