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JPG 
諾寶、阿理穿著兄弟裝一起抱抱
006.JPG 
阿理太重啦!諾寶實在拉不動
008.JPG 
拉不動胖阿理幫他按摩總可以
014.JPG 
哥哥,我可麼可愛你要愛我啊!
017.JPG 
這是諾寶最近新交的女朋友"Kitty 姊姊"
020.JPG 
大熊哥哥和Kitty是諾寶最近愛玩的玩伴

相信家中有兩個以上小人的家庭一定能夠體會當二寶或是三寶的出生時,
最大的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忌妒心理或是故意欺負小的舉動出現。
有時候這些負面行為就是那麼自然的表現出來。

當阿理出生時我一直認為我們家諾寶哥哥適應的還不錯。
阿理出生前我們大人就會機會教育說等弟弟出生要愛護他,
他是弟弟的榜樣是教弟弟打鼓、玩球、一起玩玩具等等。
所以阿理出生之後一直以來諾寶都對弟弟很好,
想要親阿理或是抱他之前都會問我們大人說可不可以。
一直到這十天左右開始,
我們發現到諾寶開始會有一些欺負阿理的小舉動。
好比說當阿理乖乖坐在遊戲床的時候,諾寶會故意走過去把他推倒。
當然這些舉動我們大人都看在眼裡,
馬上問他為什麼要去故意推倒弟弟,
諾寶會回答義正嚴詞的回答說

"我不喜歡 阿理坐著,我要推倒他"

吼,這是甚麼爛理由啊?
當然我不能這樣回答諾寶。
只能教他說

"弟弟乖乖坐在那邊你不可以欺負他啊!"

諾寶的負面行為另外一例就是會莫名其妙會突然拿小玩具丟阿理。
這些舉動不是說阿理跟諾寶搶玩具,
而一樣的情況阿理乖乖的坐在遊戲床玩東西,
然後諾寶突然會拿小玩具丟進遊戲床。
這絕對不是說諾寶想要拿玩具給阿理玩而是故意丟阿理。
當然我們只是一次一次嚴正的告誡他並說如果下次在這樣就要教訓他。
沒想到這一天就然這麼快的發生。
昨天下午一點多諾媽上樓開房間冷氣準被弄諾寶和阿理午睡。
當時阿理坐在客廳的遊戲床,諾寶也在客廳的地板上玩車車。
本來陪著他們倆的婆婆突然聽到房間的手機響了進去聽,
就這樣兩分鐘得時間發生了我們家有史以來最最暴力的事件。

諾寶竟然拿月曆紙捲狂K阿理的右臉頰,把他打成豬頭般的腫。
諾媽在樓上聽到阿理狂哭馬上衝下樓,
看見婆婆正奪下諾寶手中的月曆紙捲並大聲的訓斥他怎麼可以打弟弟。
看見阿理紅通通的右臉頰諾媽再也按捺不住生氣的情緒馬上去拿愛的小手,
諾寶見狀馬上大哭緊緊抱著婆婆的大腿哭喊的說,

"媽咪,不要打,我下次不敢了"

諾媽怎麼可能不打,在次之前已經給這麼多次的機會跟他說不可以欺負阿理。
我也已經好多個星期沒有教訓他,
這一次當然要打屁股讓他記得。
051.JPG 
超可憐得阿理被諾寶K到滿臉通紅
052.JPG 
再來一張
056.JPG 
兇器---月曆紙捲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諾寶對待其他小朋友算是溫和的因為他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
以前去遊樂場溜滑梯只要有小朋友來他就算自己想玩也一定會禮讓。
常常我諾爸都鼓勵他說跟小朋友一起玩啊!他還是不太敢。
上周六下午我們一家四口去逛IKEA,
諾寶在兒童遊戲區玩著廚房玩具組時有其他小朋友想來玩他突然就兇別人說,

"這是我的,你不可以來"

當然我和諾爸馬上出面制止要諾寶向其他小朋友道歉並告知他這些玩具是IKEA的不是他的,
大家要一起分享一起玩。
昨天又看到諾寶狂K阿理就會擔心這小子該不會有暴力傾向吧!
打弟弟應該也只是打一下怎麼會猛K呢?
問他說問甚麼要打弟弟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暫且也只能推定說是忌妒心作祟吧!

仔細想想這一兩周開始諾寶竟然會開始黏我。
通常白天他都是會去找公公或是等諾爸下班黏著爸爸。
這一兩周他常常會跟我說,

"媽咪,你來看我這個,看我那個"
常常諾媽都會回答,
"媽咪現在沒空,媽媽現在要餵弟弟,
或是等弟弟睡覺再等一下喔!
"
也許在阿理七個月大的現在諾寶才意識到每每需要媽媽時,
媽媽總是再忙弟弟吧!
阿理出生後我自己也意識到還是得多花時間在諾寶身上,
所以我還在四月份時幫他報名打擊班每周下午我們母子倆就一去上課享受親子時間。
平時等阿理白天或是下午還在睡覺時我都會抽時間跟他一起玩。
也許媽媽的陪伴還是不夠多不能滿足諾寶吧!

昨天後來要弄諾寶、阿理睡覺時諾寶也很自責一哭著說,

"媽咪,我要跟阿理道歉,我下次不敢了,我要愛阿理"

只能說載好的兄弟情還是難免會有忌妒心的。


拍攝日期:2010年09月10日 諾寶3Y5M5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