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31.JPG 
準備跟諾爸去高球練習場前的諾寶
DSC_1733.JPG 
是立志要當"老虎伍茲"嗎?
DSC_1742.JPG 
我不乖,是因為....
DSC_1739.JPG   
媽咪,請給我時間長大
DSC_1766.JPG 
諾寶,媽咪要對你更加有耐心才對

坦白說自從阿理出生這四個月來,
諾媽對於諾寶的陪伴真的明顯少了很多。
常常諾寶搗蛋不乖諾媽馬上就是罵他或是拿"愛的小手"教訓,
對諾寶的確沒有以前有耐心。
我想這也許是雙子家庭有時候有的無法平衡或是不公平的地方。
甚麼事情都會說弟弟小,所有的專注焦點也都幾乎是在阿理身上。
仔細想想才三歲的諾寶面對犯錯我們就會拿他是哥哥要有好榜樣來教育他,
有時候的確是嚴厲的點。

一些諾寶的負面行為我相信有許多時候是要引起我們大人的注意,
所以這讓我更加警覺到必須多花時間來陪伴他。
好在阿理滿三個半月之後的睡眠時間穩定,
這樣在白天的時候諾媽也能有時間來陪他。
諾寶從小就很黏諾爸,
平時白天可以不用人陪自己乖乖睡午覺的諾寶每到晚上就一直要纏著諾爸陪睡。
常常這樣一陪就從十點搞到十一點甚至是快十二點諾寶才肯睡。
所以我就常會要諾爸不要陪諾寶要訓練他自己入睡。
前兩天諾寶硬要進我們房間找諾爸被我阻擋在外,
後來他就問諾爸說"為什麼媽咪要推我?"
諾爸就跟他解釋說"媽咪不是推你,是不要你進來吵爸爸,要訓練你獨立啊?"
講到這就鼻酸起來,我是不是真的太過嚴厲了呢?
要求孩子成熟長大有好行為雖然是每個父母深切的期盼,
但是我們真的需要給孩子有足夠的時間和成長空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