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0年01月31日 小諾寶2歲9個月又26天


我們家從我娘家媽咪信仰耶穌基督已經是第四代了。
到了諾媽是第五代而諾寶就是第六代基督徒。
我們可以說真是非常的蒙神賜福以及得到許多 神的豐盛恩典和祝福。

從諾寶滿月之後我平均每個星期都會帶他搭公車回萬隆的娘家找他外婆玩。
而他差不多滿兩歲後外婆就會帶他去附近公園玩溜滑梯或是籃球場玩丟籃球。
只是每當諾寶吵著外婆說要吃糖或是要出去玩時,
外婆就會說"來,先跟阿嬤背完聖經才可以。"
就這樣先從聖經新約馬太福音六章9~13主禱文一節一節的的教他背。

                 
論禱告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等到諾寶會背主禱文之後接下來外婆又再教他背聖經舊約詩篇二十三篇1~6

耶和華是我牧者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3:2 他讓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安靜的溪水邊。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心靈復甦。他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用杖領我,用棍護我。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盛筵,待我如上賓,斟滿我的杯。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你的恩惠慈愛終生不離我;我要永遠住在你殿宇中。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我們只能說小孩子的記憶力非常好,
雖然不會看字但是一句一句教他很快就會背了。
當然公公、婆婆平時也很積極的幫他複習這兩段經文,
讓他有機會就背給人家聽。
我們教會的主任牧師、師母得知諾寶會背這兩段聖經後,
一個月來一直很積極邀請諾寶上主日大堂背給全會眾聽。
只不過周間跟他說好但是真正一到星期天到教會再問他時他又說他怕怕不敢。
1/30星期六晚上我們教會主任牧師朱牧師親自打電話到家裡來邀請諾寶星期天上台背聖經給大家聽。
諾寶在電話裡就跟牧師爺爺說好。

1/31諾媽整夜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失眠,
清晨四點多還想說該不會就要直接去醫院了吧!
好在後來不舒服的情況有舒緩雖然整夜沒入眠但是精神還算OK。
倒是諾寶也因為感冒嗽還沒有好所以當晚也只睡了大概五小時而且還是分段睡。
早上幫諾寶換上帥帥的小西裝打上領帶、皮鞋後就帶他去教會。
之前每次諾寶說好要上台背聖經給大家聽的時候諾媽都覺得他一定會怯場害怕,
但這一次諾媽卻對他非常有信心覺得諾寶一定會成功。
婆婆在我們出門前還說"媽咪要等你上台背完聖經才會去生弟弟喔!"
接下來公公婆婆一起為諾寶按手祝福禱告求 神賜給諾寶勇氣和信心。

果真就在主任牧師分享信息之前,
諾寶就大大方方站上舞台在一千多人面前大膽的背完這兩段經文。
牧師藉此鼓勵全會眾如果連一個兩歲九個月的小孩可以如此流利的背聖經,
那我們這些大人更應該要好好的努力背誦才對。
小諾寶以小小兩歲九個月的年紀鼓舞激勵了昨天在場的全會眾。
散會之後很多我們不認識的人都來跟諾寶問好稱讚他很棒,
我們身為父母的真的很感謝 神有這樣的機會讓諾寶從小為耶穌做見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