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後再也看不到小諾寶吃奶嘴的模樣了

陪伴小諾寶一年多的奶嘴正式走入歷史

在生小諾寶前我也是想堅持不讓孩子吃奶嘴的。
但是偏偏小諾寶剛出生的第一個月半夜總是常常哭鬧。
而且他的哭聲又特別響亮,
每次公公隔天就會跟我說諾寶幾點幾點時哭。

為了安撫他,我只好用奶嘴安撫他。
但是吃奶嘴嘴唇會翹翹一直是小諾寶外婆常常會唸我的地方。
其實我跟諾爸很認真的討論過這個問題。
吃奶嘴嘴唇真的會變得翹翹的嗎?
坦白說小諾寶上排門牙還沒有長出來前嘴唇是不會翹的。
但是當上排門牙長出之後,嘴巴就開始有點翹翹的。

諾爸仔細觀察我的側面說我不笑的時候嘴唇有一點點翹,
所以諾寶應該是遺傳的原因。
但是因為諾媽我小時候沒有吃奶嘴,
所以小諾寶的外婆就堅持說嘴巴翹一定是吃奶嘴造成的。
其實小諾寶也是只有在睡覺以及半夜做夢哭鬧時才吃奶嘴的。
但在一歲以後,

慢慢開始他白天只要在他的小床玩時看到他的奶嘴時他也會拿起來吸。

九月三日上週三小諾寶去牙醫診所檢查牙齒,
從牙醫師那裡得到明確的答案知道說,
小孩吃奶嘴不但會影響牙齒發展還會影響嘴型。
所以諾爸諾媽就決定當天晚幫小諾寶正式開始戒奶嘴。
沒戒奶嘴之前不知道奶嘴的影響有這麼大。
諾寶當晚哭鬧了很久,
先由諾爸抱著哄他睡大約花了四十多分鐘,
後來又由諾媽接手再哄半個多小時。
諾爸諾媽抱著小諾寶都還時無法平息他的哭鬧,
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任由他再床上哭。
小諾寶最後又哭了大約十分鐘才累了睡著。
當天晚上他有哭醒了好幾次,
所以整個晚上諾媽幾乎無法好好睡覺。

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是一天比一天好。

要睡覺之前他一樣會哭鬧,
由最初要花一個多小時到後來的四十分鐘、半小時、二十分鐘,
每天晚上小諾寶因為沒有奶嘴入睡的哭鬧時間一直再縮短。
半夜起來哭鬧的次數也幾乎只有一兩次。
有幾次多爸都有點心軟認為需要一下子就這樣戒嗎?
要不要循序漸進等等。
但是諾媽認為與其辛苦個幾天,
不要到時候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再來一次。
就這樣小諾寶渡過他四個晚上沒有嘴嘴入睡的日子。
希望小諾寶能很快戒掉奶嘴,
在沒有嘴嘴的夜晚,
睡覺時也能安穩入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