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我們常常可以在社會新聞看到或聽到一些家裡有請外傭、看護或是保姆在居家照料時,
對於他們所看護的嬰幼兒、小孩、老人施虐

因此,在外出時如果想要掌握家裡的實際狀況時那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隨便一台監視系統動輒少說就要數幾千元到上萬元不等。

這一次要感謝千千媽分享iTry試用情報王
得知到有可以體驗市價約四千元左右的 ZINWELL 兆赫PlugCAM 隨身看 (網路攝影機)的機會,
於是諾媽在報名截止前趕緊去登記報名,並也順利獲得體驗的機會。

006
產品紙盒簡易安裝圖示說明
007
兆赫PlugCAM是在地ㄟ"MIT"台灣製造的喔! 
005 

008

010

013   
內容物共有六項物品:
plugCAM隨身看鏡頭主機,PLC橋接器、電源線、網路線、說明書,牆面固定零件


商品特色:


1. 隨插即用、不需複雜的網路設定 - 兩步驟快速安裝,無需複雜的網路設定。

2. 援手機APP遠端觀看 - 下載plugCAM App 至iOS & Android智慧型手機隨時遠端觀看、讓你與關心的人事物零距離。

3. 超簡單設定:免電腦安裝 - 輕輕鬆鬆掃描攝影機底座下的QR CODE 即可完成新增攝影機、按下連接鍵即可觀看。

4. 24小時觀看無限制 - ZINWELL 技術讓你觀看時間不受限、plugCAM不限制單次連接時間、讓你愛看多久都可以。

5. plugCAM擺放位置不受限- plug CAM影像透過電力線傳輸,無需擔心Wi-Fi死角,透過電力傳輸連線品質穩定。

6. PC軟體提供更多免費應用- 可至官網www.zinwell.tv下在plugCAM PC 軟體即可對家中的plug CAM攝影機作預約錄影、傳送email等簡易保全功能。

7. 新增plugCAM更划算- 最多可以支援多達 7 個 plugCAM、可隨時視家中需求加購。

025
攝影機台
plugCam_1
把網路線拿出來,將一端接在PLC橋接器(如上圖)。
另一端接上在家裡的IP網路分享器,
然後再將PLC橋接器接上插座。

037
整個完成之後,最上頭燈會亮著,中間和最下方的燈會一直不停的閃爍
009
plugCam接好電源之後放置在想放的位置

024
攝影機台兩個綠色燈號會一直亮著 

005
鏡頭可以有不同角度監看
plugCam_2
上下鏡頭調整可以達75度,左右鏡頭調整可以達270度

手機安裝方式如下:

016
 

038
用手機掃描一下plugCAM隨身看攝影機底部的QR Code
042
然後看手機是哪種系統就選擇哪一種,我的是Android所以選擇下方的Android系統
046
然後按"開啟"安裝
047
接下來按"增加攝影機"
048
再掃描一次QR Code
051
再來設定攝影機的名稱,因為我家放在主臥房所以設定為”主臥室”

因為安全上的關係,所以首次使用plugCAM系統會要求更改密碼。
但是設定到這邊我的Motorola手機就一直出現下方plugCAM應用程式異常終止的畫面。
連續移除安裝不下十次都還是無法成功。
因為我先生的手機是黑莓機所以不支援此系統也無法設定安裝。


052
設定無法成功一直出現 "plugCAM應用程式異常終止"的畫面 

既然手機設定不成,
ZINWEL兆赫 plugCAM隨身看也可以使用電腦觀看,所以我就先下載電腦監看方式。

http://www.zinwell.tv/support.html

ZINWELL 光軒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當很開心我的電腦下載安裝完成,但偏偏螢幕上卻是沒有監視畫面。
先生晚上下班回家又用他的筆電設定也是無法成功。

這期間我上官網看操作步驟,也參考了其他網友的體驗文章仍然無法安裝成功。
所以10/25周四晚上我趕緊寫信詢問活動小組解決方法。
10/26周五晚上活動小組回覆請我檢查一些基本設定。

1. PlugCAM攝影鏡頭機身是否距離PLC橋接器為5公尺內?
 若PlugCAM與PLC橋接器的距離沒問題(必須為5公尺內),
 您可以將插頭及傳輸線等線路拔起重插一次試試看。

2. PLC橋接器三個顯示燈號 及 PlugCAM攝影鏡頭機身兩個顯示燈號是否都有亮燈且閃爍?

3. 另外,請問您筆電的筆電作業系統是否為Windows XP以上作業系統

我確認過這三個基本設定都沒有問題後,
所以10/29周一早上十點多馬上致電聯絡兆赫公司的服務人員。
這其間我們電話往來十來通,客服人員首先幫我更改QR Code密碼,
然後確認他們可以利用我的plugCAM在遠端監測到我家。
但偏偏我的筆電卻一直無法監測到畫面。
後來他們又轉接我和兆赫的工程師李先生通話,
李先生才釐清原來我家是用電視寬頻上網。
若是直接用ADSL設定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但如果是用cable寬頻的話plugCAM必須要用IP分享器接線才可以設定成功。
果真,當我重新將cable線接到IP分享器之後終於可以看到畫面了。

002
PlugCAM的筆電監看畫面
014

筆電的桌面出現plugCAM捷徑,可以方便隨時開啟監看
026
plugCAM的夜視功能 
012
筆電螢幕左上方可以監看到畫面,因為是阿理午覺時間所以是關燈的情況 (夜視功能畫面仍然很清晰)
003
我在書房內可以看到主臥房裡兒子阿理不睡午覺在小床爬起來的模樣
002
阿理還想給我玩衣櫃抽屜馬上被我看到制止
005
阿理抓耳朵的模樣
011
阿理終於在15:34pm躺平陣亡睡著啦!

筆電設定成功可以監看之後,諾媽我繼續跟手機設定奮戰。
兆赫工程師林先生來電說應該是我的Android版本系統不夠新所以無法設定成功。
於是再打去台哥大和Motorola詢問之後確定我的Android版本是2.2,
但plugCAM必須要使用Android 2.3以上才能夠監看。
(不過說明書上則是說必須是Android2.1以上)
所以繞了一大圈原來是我的手機系統不夠新所以無法安裝設定成功。
看來要等到諾媽換 iphone 5時就可以用手機隨時看監視畫面啦!

這幾天經歷了不知多少小時的手機和筆電設定失敗真的好沮喪,
幾度想放棄把plugCAM退回給活動小組跟他們說我不想體驗了。
好在活動小組和兆赫的服務人員一直非常熱心的幫忙解決問題,
諾媽我才沒浪費掉這個超級好用的plugCAM隨身看設備。
由其是我們家有一個五歲多和一個兩歲多活潑好動的男生,
常常大人一忙無法24小時眼睛盯著他們兄弟倆。
有了兆赫plugCAM隨身看之後,
即便在忙也可以隨時透過筆電或是手機監看他們一舉一動啦!

以上就是諾媽的簡單使用心得,想要了解更多請參考以下連結:


*ZINWELL兆赫plugCAM隨身看:
http://plugcam.crazymike.tw

*【iTRY 試用情報王】試用活動:http://www.itry.com.tw


arrow
arrow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