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諾媽的第二個戚風蛋糕---香蕉戚風 

從3/30那24粒蛋挑戰成功香草戚風之後,
諾媽就一直很有興趣玩戚風蛋糕。
幾乎每兩三天就要烤一次戚風主要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
希望早日能有Rose的水準。

4/2 這天挑戰第二個戚風,這一次是弄香蕉口味的戚風蛋糕。
有了第一次失敗多次的經驗,這一次再準備材料過程也熟練快速很多。
至於蛋白雙我也非常會弄啦!
照著Carol老師的香蕉全麥戚風食譜
這一次算蠻成功的,而且蛋糕脫模也稍稍有點進步。

003
香蕉戚風脫模倒扣放涼中
004
脫模技術稍稍有進步
007
香蕉戚風還吃的倒香蕉果肉  

 
香蕉戚風比香草戚風更受我家長輩們的喜愛,
所以這口味也是我最近做最多的戚風蛋糕。
不過我家諾寶和阿理都不愛香蕉口味的耶!
原味香草的他們反而比較愛。

002
NO.3  咖啡核桃戚風

4/6 晚上十點半突然熱血想挑戰咖啡核桃戚風。
主要是請諾爸教我怎麼用咖啡機煮出一小杯濃濃的咖啡液取代一般的即溶咖啡。
因為平時都是諾爸在操作咖啡機煮咖啡給來訪的友人喝。
就這樣諾媽挑戰的第三個戚風---咖啡核桃戚風

食譜一樣是參考Carol 老師的咖啡戚風布丁捲

001
烘烤二十分鐘後的咖啡核桃戚風
002
蛋糕表面裂開的紋路還蠻好看的
004
倒扣放涼中
005
倒扣中
006
脫模後怎麼有一半塌下去呢?

本來諾媽感覺很有把握的NO.3咖啡核桃戚風,
在脫模之後完全傻眼,
因為蛋糕主體有一半是呈現塌陷狀態
一切開之後更誇張,啊.........   

007
整個蛋糕被掏空,嗚嗚嗚!!!好想哭啊!

隔天力馬在噗浪上問有經驗的烘焙媽咪展媽和Rose,
她們說應該是蛋白雙和蛋糕液沒有完全攪拌均勻的情況才會烤出破洞戚風。
想想當天晚上已經將近十二點了所以再攪拌蛋白雙和蛋糕液時有比較馬虎,也比較快想送入烤箱烘烤。
所以一急的情況當然就失敗啦!

009
諾媽安慰自己另外一半的戚風還可以接受
012
咖啡核桃吃起來味道真的還蠻好吃的 
 
諾媽我要繼續再接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