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三八婦女節除了是全國婦女同胞的節日之外,
也是我娘家媽咪的生日。
兩星期前就一直再想該用甚麼方式來幫媽咪慶生呢?
諾爸這陣子為了八月底要考證照的事,周一到周日七天都要補習。
周間晚上是下了班去補習,周末時間則是白天開始到晚上。
因此若是像往年遇到娘家媽咪生日到要到外面餐廳聚餐對我帶兩隻小孩來說比較不方便。

我當然也知道要幫她老人家慶生她一定說不要麻煩、不要浪費啦!
特別是妹妹遠嫁印尼不在台灣,身為長女的我一定要在這特別的日子幫她慶祝陪伴她。

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弄一道特別的料理--紅燒牛肉麵
為什麼紅燒牛肉麵對我來說這麼特別呢?
當年我們住在加拿大六年時都是媽咪料理三餐給我們姐妹吃。
除了台式料理之外紅燒牛肉麵媽咪也很拿手。
當初連在加拿大那邊的香港友人吃到媽咪的紅燒牛肉麵之後,
都稱讚詹媽媽的手藝應該來開家牛肉麵店才對。

2000年我們返回台灣之後因為台灣"吃的方面"實在是太方便、也太多種選擇,
所以再也沒吃過媽咪親手煮的紅燒牛肉麵了。

因此,今年在幫媽咪慶祝72歲生日的這一天,
我打算親手燉一鍋紅燒牛肉麵來謝謝媽咪當初在異鄉對我們姐妹的照顧。

011
燉了三小時的紅燒牛腩,軟嫩Q彈,好吃! 

校有會餐券 012
一桌的小菜,除了台式泡菜、客家酸菜和客家筍乾是諾媽弄得之外,其他是買現成的
校有會餐券 013
諾寶跟外婆的合影
019
慶生的蛋糕
024
慶生時間
校有會餐券 025
慶生時間
034
跟外婆一起切蛋糕


親愛的媽咪,

因為老爸一直再外經商,

謝謝您從小自己一人辛苦拉拔我們姐妹長大。
感謝您栽培和養育我們。
現在自己當了母親之後更加體會到媽咪您對我們的愛、犧牲和奉獻。
願 神賜福您身體更加健康,體力更好。天天開心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