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12.JPG 
阿理雙滿月當天的照片
DSC_1545.JPG 
我家二寶---阿理
IMG_1576.JPG 
阿理要趕緊長肉肉喔!
DSC_1687.JPG 
愛哭哭的阿理
DSC_1686.JPG 
訓練阿理在自己的小床睡覺

我家阿理已經兩個多月了。|
雖然我家阿理出生時是個3,920g的胖小子但是滿月回診時量體重才3,700g。
這讓這一胎堅持餵母奶的諾媽當時受挫不少。
諾爸因為上周幫兩個孩子加保一些醫療險,
前兩天我接到保險員來電問說阿理的體重是不是報錯了。
因為出生時是3,920g,怎麼四月中打預防針量還只有4,100g呢?
諾媽只能解釋說喝母奶的寶寶本來就比較結實,體重增加比較緩慢。
而且阿理滿月回診和兩個月打預防針時小兒科醫生都沒因為體重而說甚麼啊!

因為諾寶和在日本的Makoto哥哥都是配方奶寶寶,
所以諾寶當初雖然沒有Makoto 哥哥白白胖胖但起碼也是下巴雙層,腿一節一節像蓮藕一樣。
輪到阿理都快三個月了體重還是只有四公斤多,手腳細細長長就像只有皮沒有肉,
看在長輩眼裡當然會質疑母奶寶寶。
再加上阿理很愛哭除非是諾媽奶睡他,不然即使是喝完奶一放他回小床就是大哭。
所以長輩們大都會認為 瘦+愛哭=沒吃飽。

4/25上周日晚上開始諾爸和我做了個決定就是要訓練阿理自己在小床睡覺。
當晚十點半我們就放他回小床結果他一路哭到一點喝奶。
然後喝奶到兩點放回小床又從兩點哭到五點,
當然大家所擔心小男嬰哭太久會疝氣的問題諾媽也是一陣子就檢查一下阿理。
那一晚我跟諾爸都沒睡心裡也很煎熬,
心裡一直很掙扎是不是對狠心爸嗎啊?
一般來說小嬰兒喝完奶可以乖乖躺著玩,
但是我們阿理是個高需求寶寶除非是諾媽奶睡他或是抱著他不然他就是一直哭哭哭。
而且剛開始黏諾媽的程度嚴重到一定要非諾媽抱才不哭。
所以諾爸在阿理剛滿月時就說他對阿理還沒啥感情只覺得他是個非常愛哭又不肯他抱的孩子。
另外阿理從出院回家之後就一直是跟我們睡大床。
但是一跟我們睡我們不是怕會壓到阿理就是怕被子悶到他所以睡眠品質一直不好。
如果不趁現在開始訓練將來的日子還很長如何建立阿理的獨力性呢!

再來因為諾寶哥哥是配方奶寶寶,所以從小就是自己睡小床。
雖然諾寶也是愛哭但因為肯吃奶嘴所以自己還是可以乖乖在小床睡覺。
為了要讓大家的生活作息可以正常,
又為了讓大家知道母奶寶寶也是可以定時定量以及乖乖睡小床的,
所以諾媽一直要訓練阿理。
果真有訓練有差,星期一早上阿理喝完奶玩了一陣子要回小床睡覺時哭的時間慢慢縮短。
他自己應該也知道當所有基本需求被滿足又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這樣哭是沒有用的。
相信"親密育兒派"的家長們會很不認同我們的方式,
但是對我們家來說要讓大家有好過的日子一定得要這麼做。

4/27晚上阿理九點多半喝完奶到大概十點半就睡覺了,
當諾媽清晨醒來上廁所原本以為應該是兩三點但實際上卻已經是五點半了。
我搖醒諾爸說"阿理竟然睡隔夜耶!有沒有很不可思議?"
4/28
阿理十點多喝完奶十一點半左右睡覺一直到清晨三點半才醒來喝奶。
雖然這幾天只有一晚睡隔夜,但對我跟諾爸來說情況已經好了非常多。
阿理會哭但大概最多哭四十分鐘就會睡著了。
我相信一定越來越好漸入佳境的。
最近幾天阿理睡前的最後一頓諾媽一定用瓶餵120cc確保他是喝得飽飽入睡。
所以吃完奶阿理大約是十點半到十一點多間睡著,
通常都可以睡到三點半到四點半左右才醒來喝奶。

人家都說嬰兒是一瞑大一吋,
我想阿理不長肉的最大原因之一應該是睡得不夠多。
如果睡得好+吃得飽一定可以頭好壯壯的。
所以阿理啊!晚上要乖乖睡覺趕緊長肉肉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