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寶公民証.jpg
小諾寶的加拿大公民證照片,是不是超像外國寶寶的啊!(出生一個月時所拍攝)

因為當時教會的音響聲音很大,諾爸就幫他做衛生紙耳塞。(拍攝時間是小諾寶一歲三個多月)

打從小諾寶出生之後,
百分之九十的人看到他就會說好像混血兒喔!
萬一不認識的人在路上看到我們也會問諾媽說“他好可愛啊!是混血兒嗎?
還有一次諾媽等公車時一位老阿媽操著台語問說“他老貝是ㄚ豆阿喔!“
六月底和老妹Janice去台南探望朋友時,
連朋友的老公是正港加拿大老外都說小諾寶比他兒子還像混血兒。
他還一直問說小諾寶的爸爸不是加拿大人啊!

大家會說小諾寶像混血兒其實跟諾媽也脫不了關係。
因為打從諾媽學生時代有次去郵局寄信時,
郵務人員當時就用鉛筆寫下郵資27元,
我後來重複問說是27元啊?
當時那郵務人員還很驚訝的問我說“妳會說中文啊?妳是僑生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之後幾年陸續也會有人問諾媽是否有外國血統等等的。
還有一次是諾媽懷小諾寶時。
有一天上班途中去星巴客幫我當時的老闆買咖啡豆(諾媽當時是董事長秘書啦!)
進了星巴客之後諾媽正在挑選要買哪種咖啡豆時,
一位男服務生過來問說“Good morining! May I Help you?"
我聽了馬上笑著跟他說我會說中文啦!
那服務生還問諾媽說“妳不是老外喔!妳長得還真像老外。“
哈哈!諾媽可是正統的台灣人啦!
至於小諾寶的血統呢?
他的確是有加拿大籍啦!
只不過諾爸是客家人,諾媽是台灣人,
所以硬要說小諾寶是混血兒的話就是新竹關西混台北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