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超喜歡上學的諾寶 
008
學校外面的滑梯,諾寶三歲時就常來玩
 
原本是決定今年暑假才讓諾寶去上大班的,
但是上星期二聽到展媽一席話決定立馬讓諾寶去上學。
展媽自己本身是小學老師又有個上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和上中班的展展,
所以非常了解學生和學校的關係。
展媽說以諾寶的好勝心個性若不趕緊去上中班銜接,
怕他一下子直接去念大班會適應不良有挫折感。
而且現在幼稚園學習的東西很多基本上都是從小班就開始一套系統的教上來,
諾寶越晚進去就要花更多的時間來適應。
到時候適應不良反而會排斥去上學。

聽完展媽非常建設性的建議,上周二晚上我馬上跟諾爸商量。
諾爸馬上回說"你看吧!我說得妳都不聽,非要聽到其他媽媽建議才覺得有道理"
其實諾爸一年多前就想送諾寶去學校了但一直被我們阻止。


上周三下午馬上帶諾寶去參觀我們社區附近的的兩間幼稚園,
我們去第一家參觀時諾寶馬上主動跑去加入人家大班的體育課,
好像自己是他們的學生一樣。
之後參觀第二間幼稚園時也是主動跑去其中一間教室加入小朋友的遊戲行列。
由於諾媽本身大學是在加拿大念幼兒教育系的,
加上當年也在加國的托兒所和幼稚園工作過兩年,
所以基本上對於諾寶和阿理要讀的幼稚園也有一定的要求。

仔細評估之後覺得第二間幼稚園除了比較有規模之外,
重點是有一套完整得系統教學,諾寶在這邊會比第一間幼稚園學習得更多。
因為諾寶馬上要上大班,明年要上小學了所以還是必須有一定的學習才不會到時候銜接不上。
4/12~4/13 周四和周五馬上試讀第二間幼稚園,
然後上周五立刻決定4/16本周一正式上課。
蒙特梭力
帶諾寶去參觀幼稚園時主動去加入人家體育課
001
第一天試讀出門前的模樣
008
早餐第一次吃完一整份蛋餅,平時可是吃三片就說飽了
013
第一天試讀的畫畫作品
009
正是上學第三天的勞作做品--青蛙刮板 


諾寶在上學這幾天表現讓我真的很感動。
除了每天早上會很興奮得起床期待要去上學之外,
吃早餐的速度和份量也比平時快很多。
傍晚五點半放學後回到家會一直狂吵肚子餓。
晚餐吃飽會主動要進他房間說要複習功課。
其實就是聽一些CD和讀本。

再來就是體力在學校消耗很多所以晚上早早八點多就上床睡覺。
全家人都覺得諾寶上學這一周表現得非常好,
學校老師也都稱讚他說會主動幫忙老師和同學。
011
有天放學回家等不及諾媽上菜就吵要吃飯的諾寶先白飯配肉鬆 
012
活動力強+食量好+早早上床睡覺=會長得高大 
016
每晚吃飽飯後就會說要進房間複習功課了,其實就是聽CD和讀本

今天是星期六,其實諾寶還沒上幼稚園之前就知道周六和周日不用上班和上學。
但是今天七點十分他起床跑來我房間第一話就說"媽咪,我要去上學了"
我提醒他說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學耶!
從諾寶的臉上可以看出他有一點點小失落,
不過我跟他說吃完早餐有很多讀本和CD可以聽他就開心了。

哈哈!我們諾爸在諾寶要去試讀的第一天竟然有心裡酸酸的感覺。
反倒是我這陪伴他五年的全職媽完全沒有一點捨不得很開心他去上學有好的學習了。
加油喔!諾寶,相信你會有非常快樂的幼稚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