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詹媽媽結婚照.jpg
當年美麗的詹媽媽曾被照像館要求是否可以懸掛媽咪的照片在他們像館門口呢!
詹媽媽和德宜小時候.jpg
詹媽媽手中是抱的是嬰兒時期的諾媽
迎娶前的讚美神.JPG
迎娶前的唱詩讚美

迎娶前的祝禱.jpg 
2004/06/19 諾媽、諾爸結婚前迎娶前媽咪的祝禱
婚禮上的母女.jpg
諾媽結婚當天母女的合影
Lake Lousie.jpg 
2002年同遊加拿大---Lake Lousie

今年教會在五月份的母親節將舉辦一個寵愛媽咪走秀的活動。
為了這個活動我們姊妹倆不顧媽咪不願意就硬生生的幫她報名參加這一次的活動。
因為我們要跟大家分享我們這位不平凡偉大的母親。

5/10走秀當天的活動將在我們教會舉行,
小諾寶和諾爸、諾媽、諾寶阿姨Janice以及諾寶的外婆都會上台。
歡迎當天沒有其他安排的各位可以來參加幫我們加油打氣喔! 
有興趣的人詳情請洽諾媽。

四月中開始我們就要寫下母親在我們生命中的見證然後刊登在教會的週報。
我和妹妹Janice則是分別寫下我們心中偉大的母親。


我的母親
----林淑是一位非常偉大的母親。
這三十多年來她對我和妹妹的愛和付出對我來說就像是神的愛一般是數算不盡的。
我真的很感謝
  神賜給我一位如此愛主的好母親。因為她對神的追求和依靠,我們姊妹倆才能在 神家中一直的成長茁壯。

打從讀書求學開始媽咪從來不會逼我和Janice一定要考什麼學校,而是讓我們照著自己的興趣發展。
面對學校老師要我們星期日去學校上輔導課時,她堅持我們姊妹倆一定要持守主日聚會。
住在加拿大的六年裡她打理我們的飲食起居,讓我們能夠專心的求學和工作。
2000年面對我和妹妹堅持要回台灣發展時,媽咪也是犧牲掉加拿大的舒適生活品質配合我們回台灣擠在小小的國宅中。
我和玉峰交往、戀愛到結婚,媽咪在各方面的支持更是讓我們在經濟條件缺乏之下,能夠風光辦大家口中稱讚的世紀婚禮。
婚後媽咪更是一直不段的幫助我們,讓我們雖然在經濟壓力下依然能夠很充滿恩典與豐盛。

回想以前成長過程中的一些叛逆和頂撞,想想真的很不應該。
特別是媽咪剛到加拿大因為不熟悉使用一些全部英文說明的家電時常常詢問我們使用方法,
但當時的我很沒有耐心總覺得怎麼教那麼多遍都教不會。
從來沒想過在我小的時候媽咪是如何有耐心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我們每一件事情而她從來不會不耐煩。
可是母親畢竟是母親,常常再我犀利言語頂撞下只淡淡的說:「以後妳自己當了媽就知道了」。
沒錯!自己升格當母親之後的我更加體會媽咪一直以來的愛和付出。

成長的過程中要不是媽咪ㄧ直持守基督信仰,把我們姊妹緊緊帶到 神的面前,我們姐妹倆不知要變成什麼樣子
正因為有媽咪這麼敬虔、愛主的好母親,所以即使從小爸爸不在家我們也都在
神的家中平安成長,人格也很健全。
主真的很愛我們,ㄧ路上恩典滿滿的在我們的家中。我知道這是因為有媽咪一直在為我們守望和代禱。
信仰的這條路媽咪也幾乎三天兩頭就問我們有沒有靈修?有沒有禱告、讀聖經?
常常我也會覺得煩因為即使回答說有她也總認為是不夠。
但是慢慢我明白媽咪在信仰路上的叮嚀和代禱是為我們好,相信沒有什麼比兒女愛主敬畏
神更讓她欣慰和開心的了。 

媽咪的愛主和服事 神不是因為年紀越大就越減少。
以媽咪一個將近七十歲的年紀兩年前開始上韓國恩惠神學院的課程而且將於今年四月底畢業。
每次預備考試或是準備報告,媽咪的認真態度和求學精神真的比年輕人還要起勁。
看她背聖經的熟悉度我自己都自嘆不如。
以前常有教會身邊的朋友總是羨慕的對我們姊妹說要是能有這樣愛主的母親不知該有多好?
當時的我們也許還不懂的知足感恩,近幾年來我終於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和蒙受福氣與恩典。
一直以來媽咪最堅持的就是【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生活信仰的路上真的很感謝媽咪一路上的代禱和勉勵才能使我們不至滑跌。
我也會以媽咪為榜樣好好學習她愛主的態度教養我的兒女。

詹德宜
04/02/2009
 
神學院畢業_1.JPG
2009/04/24 媽咪以將近七十歲高齡畢業於神學院
神學院畢業-2.JPG 
媽母子和Janice阿姨一起參加諾寶的外婆神學院畢業典禮
神學院畢業-3.JPG
詹媽媽您真棒!
神學院畢業-4.JPG
諾寶對於外婆的方帽子很感興趣 
---------------------------------------------------------------------------

 


生命中的最佳女主角
 

當我回想母親在我生命中帶來了什麼影響,我知道,影響我最深的就是她敬虔愛主、堅定信心的好榜樣。 

從我們在學生時代,媽媽就一直給我們一個觀念,就是要愛主、事奉主,把神擺在第一位。所以,我們很少參與學校在週日舉辦的戶外活動、課業輔導等等。總是盡量參與教會的主日聚會,並熱心服事。 

現在的我,很享受每個可以服事神的機會,因為知道這除了是神的恩典與揀選,媽媽也把一個重要的觀念放在我的心裡。她總是告訴我們,能夠服事神,是一件最蒙福的事。真的是這樣,一路走來,我從來不會為未來的道路擔心、也從來沒有缺乏過。主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引導與幫助。現在,我還跟媽咪相約,要一起服事主到見主面喔! 

隨著年齡漸長,也越來越能體會媽媽的心了。回想以前對媽咪也曾經有許多的不諒解,但是現在想想,媽媽當時的堅持,都有她的道理在,她也真的都是為我們好。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或許我就不會看到現在的祝福。不會講台語的我,卻喜歡叫媽咪「詹阿母」,一來很親切,也會讓周圍的人會心一笑。我想對媽咪說,「阿母,您辛苦了,謝謝您,我們好愛好愛您!」 

 

詹德寧

2009/4/7
聖地之旅_2.JPG 
2005年老妹和媽咪參加教會辦的聖地之旅
聖地之旅_3.JPG
聖地之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