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理剛出生.jpg
阿理剛出生
阿理一個月.jpg
阿理一個月
阿理兩個月.jpg

阿理兩個月
阿理三個月.jpg
阿理三個月
阿理四個月.jpg
阿理滿四個月
阿理五個月.jpg
阿理滿五個月
阿理六個月.jpg
阿理滿六個月

阿理,我們家的第二個寶貝,
一晃眼就已經滿一歲了。
很多人都說看別人小孩長得總是特別快自己的卻是長得很慢。
但我看我們家諾寶和阿理卻是覺得他們長大得很快呢!

還記得當初懷阿理滿四個月接受羊膜穿刺時得知性別是男寶寶時我還小低落兩三天。
後來就決定要好好接受和愛這個上帝賜給我們的珍寶小兒子。

後來整個孕期中不管我飲食上有沒有節制,
阿理總是一直不斷的吸收長大。
最高紀錄還給我兩週內重將近七百多公克。

滿37週後被一些陸續出現的產兆給折騰一星期這期煎熬,
這包括連續三天無法睡覺,嘔吐三天+坐力難安+假警報在醫院待產室待了十四小時後被醫院退貨等等.....
終於撐不下去所以決定要求醫生在滿39週時幫忙安排住院催生。
在經歷十四小時的催生和醫生努力的推肚子四十二分鐘後阿理在2月5日2010年
00:42,
以3920g,頭圍36cm,身高56cm的大隻佬份量
來報到。

相信大家都應該還記得阿理在三個多月前都是瘦巴巴幾乎是皮包骨的模樣,
當時實在是因為全母奶卻又吃不飽的關係。
三個半月開始諾媽就給他配方奶和母奶搭配,
阿理這小子好就像海綿一樣一吃就吸收開始長肉肉了。
還記得阿理雙滿月時體重竟然只有4.1公斤而已。
好在滿四個月後終於開始長肉變成有6.5公斤。
之後阿理一直處於領先階段七個月的時候體重就已經有十公斤了。

通常大家都是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我可是第一胎諾寶隨便養,第二胎阿理才是認真的照書養。
主要還是因為我在諾寶九個月時才開始寫格子所以很多育兒經都是在之後才知道的。
但阿理可就在事前做足功課包括決定要餵母奶等等。
雖然餵母奶的過程很艱辛而且家人也幾乎不支持,
我甚至因為沒啥奶水吃遍所有可以發奶的補品追奶但是就是一直無法成功全母奶到阿理滿六個月。
即使很困難但是我仍然堅持有母奶多少就給阿理多少,
所以就這樣一路餵母奶到阿理九個半月才斷母奶。

不過阿理滿七個月之後就非常好帶。
每晚差不多八點半睡覺,而且睡覺前沒有喝睡前奶可以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多。
早上起來喝完一瓶270cc的奶之後還可以繼續睡回籠覺到十點左右。
相較於諾寶哥哥到將近兩歲一星期都還會半夜哭鬧個兩三天我和諾爸都常睡眠不足來比,
阿理真的是好帶許多。
我想這跟吃得飽就睡得好,睡得好就食慾好吃得飽息息相關。
諾寶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所以來講食量一直都不好這當然也就連帶影響他的睡眠。

上個月某天我還跟諾爸在聊,當年若不是因為流產過一次根本就不會有如此可愛的阿理出生了。
真的是萬事都有 神的預備和安排,而且神的意念真的是高過人的意念。

下面阿理的命名由來是我們家諾爸寫得,
我覺得很感動所以在阿理即將生日的前夕再來回顧跟大家分享一遍。

我的二子於2010年2月5日凌晨出生。

他的命名,就像母親的產程,相較於長兄,的確,較為曲折。
不同的時空環境,本來就不能一概而論,上帝在孩子身上的帶領,本來就是獨特的。
 
阿理,我跟母親決定將你命名為"理",有以下幾點"理由",但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得靠自己"理出來"。
 
首先,也是主要的原因之ㄧ,我們期盼你像"巴比倫城中的但以理",勇敢、堅定而獨特。
當然,在諾哥的調教下,我們相信,你也會是個"言之成理"的孩子。
真理(阿理)使我們得以(德宜)自由,因為你是我們的么兒,就表示,你母親要永遠從"產難"中被釋放,得自由。
全名為林理,雖有"諧音-鄰里"之虞,但,瑕不掩瑜,所謂:"行遠必自邇",作見證也是從"鄰里"的耶路撒冷,直到地極。
 
至於,英文名,就以Caleb, Li-Lin, 迦勒在平易中見偉大,日子如何?其力量也如何?
 
林家第三代,誠、諾、理!全員到齊!

Mars (諾、理的爸)

阿理七個月.jpg
阿理滿七個月
阿理八個月_1.jpg
阿理滿八個月_1
阿理八個月_2.jpg
阿理滿八個月_2
阿理九個月_1.jpg
阿理九個月_1
阿理九個月_2.jpg
阿理九個月_2
阿理九個月_3.jpg
阿理九個月_3
阿理十個月_1.jpg
阿理十個月_1
阿理十個月_2.jpg
阿理十個月_2
阿理十個月_3.jpg
阿理十個月_3
阿理十個月_4.jpg

阿理十個月_4
阿理十一個月_1.jpg
阿理十一個月_1
 
阿理十一個月_2.jpg
阿理十一個月_2
044.JPG
阿公阿嬤和Makoto哥哥、諾寶、阿理的合影
048.JPG
除夕夜當天跟外婆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