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諾寶在家大鬧一場,上演"小鬼當家"。
下午兩點多公公帶諾寶去午睡幫他穿好睡袍之後就上樓休息。
諾媽生產之前就訓練諾寶自己睡一個房間。
但因為從上周一晚上開始就陸續發生諾寶睡覺後從房間溜出來的情況,
事件一:
上周一晚上諾媽在房間裡聽見外面有聲音開門一看,
大姑房間門是打開的諾寶溜到樓下坐在餐椅上。
隔天早上諾爸因為諾寶發燒帶他去醫院急診後,
諾媽才發現樓下傳真機的話筒是諾寶昨晚下樓玩而一夜沒掛上的。

事件二:
上周五晚上諾爸陪睡到自己睡著,等他過一會兒醒來發現諾寶不見了,
原來諾寶跨過諾爸跑去隔壁小叔房間玩。
小叔當晚還沒回家所以直到被諾爸發現。

事件三:
周六晚上自己跑下樓玩飲水機的水造成餐廳地板小淹水。

因為這些事件所以公公還在昨天上樓十多分鐘後下樓察看諾寶的動靜。
再房門前確認諾寶是安靜的以為他乖乖睡著公公才上樓休息。
沒想到大約四十分鐘過後諾媽在房裡聽到諾寶跑上樓大叫阿公說"阿公,我衣服濕濕了"。
然後公公回答"喔喔!你糟糕了,怎麼玩水?我要教訓你"。
諾媽趕緊衝出房間看間諾寶全身狼狽的濕搭搭模樣,
諾媽本來要馬上打他但是公公說先幫他換上乾的衣服免得感冒更加嚴重。
等到大家下樓一看我和公公當場傻眼。

因為
罪狀一:
諾寶在午睡時偷溜出房間大玩開飲機把餐廳地板弄到濕搭搭淹水。

罪狀二:

跑到廁所水把洗手乳塗上頭髮和臉。
馬桶的水箱蓋掉進水箱裡。

罪狀三:

婆婆房間放高貴子裡的修容組被拿到餐桌上,
藥品散落在婆婆的梳妝台上。

等諾寶換完乾淨衣服,諾媽拿愛的小手中重打他幾下屁股並且痛斥他以後不准再玩。
他一面哭一面說"媽咪,我下次不敢了"
其實上周六晚上諾寶也是溜下樓去無開飲機的水後來被諾爸教訓。
我說"你說不敢,星期六才玩飲水機被爸比打,你現在又玩。
諾寶回答"我想喝溫開水嘛"
我又說"你要喝溫開水要找大人,不然被燙到怎麼辦?"
後來我又問他"你要喝溫開水但是去廁所玩水幹麻?
諾寶回答"我想要洗手"
諾媽又問"那你洗手為什麼臉上和頭髮都是洗手乳?"
諾寶說"我要學爸比洗臉洗頭"
聽起來都是很有理由的答案,但是在沒有大人的監督下通通都是危險動作。
公公清點藥品確認諾寶是沒有誤食下肚。
而我也問諾寶說有沒有偷吃阿嬤的藥,他說沒有。

教訓完諾寶之後看他滿頭洗手乳用濕毛巾也擦不乾淨就乾脆帶他上樓洗澡。
洗澡過程中諾寶知道我很生氣頻頻說"媽咪,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洗完澡吹乾頭髮後大約四點多就帶諾寶去大姑房間睡覺,
跟他交代要乖乖睡不准再跑出來。
知道自己闖大禍的諾寶乖乖的回答知道後大約十分鐘不到就睡了。
期間我和公公還分別去偷偷看他確認他有睡著我們才安心。
諾寶睡到六點多由於阿理還在我們房間睡覺所以我是帶諾寶下樓去尿尿。
一到樓下廁所才發現怎麼馬桶坐墊上都是一小截一小截的斷髮。
當下我馬上問諾寶"你是不是自己拿剪刀剪頭髮?"
他也爽快的回答"是"。
一仔細看諾寶果真頭髮缺一角。
公公問他"甚麼要自己拿剪刀剪頭髮?",
他說"我學豆豆先生自己剪頭髮,要剪新頭髮 (意指新髮型)"。

昨天諾寶在家大鬧一場仔細想想都會ㄔㄨㄚˋ,
因為他拿修容組的剪刀有可能因為餐廳地板溼答答而跌倒剪刀去搓到而受傷,
或是因為拿尖銳的剪刀自己剪髮時去磋到自己。
再來萬一他把婆婆的藥品吞下肚等等。
要不是有上帝的保守真不知後果會怎樣。
十多天前不是有則大新聞因為一個七歲男童在靠窗的沙發椅上跳跳跳竟然掉下樓而摔死的意外,
當時男童的媽媽在廚房洗碗就這樣幾分鐘的時間發生了天人永隔的意外。

今天早上諾媽在房間餵奶,公公上頂樓曬衣服而諾寶自己在客廳看電視。
等到公公晾好衣服下樓去我聽到諾寶又闖禍啦!
一下樓去看原來他爬上沙發把放在櫃子裡的工具箱都搬出來,
工具散落一地他說要修理他的腳踏車。
今天是沒有再打諾寶只是嚴厲訓斥交代以他後千萬不可以再拿危險的工具。

其實很多意外的發生都是大人不注意而造成的,
不到三歲的諾寶雖然演出一場小鬼當家的鬧劇,
但也提醒我們更家要注意的他的一舉一動。
就像諾爸說我們永遠不知道他甚麼時候學會做衣些超乎大人想像的事情。
也提醒所有家長們真的要隨時注意我們寶貝的安全,
千萬不要因為我們的一時疏忽而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