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84.JPG
萬芳醫院的調理餐
DSC03988.JPG 
每餐飯後的藥
DSC04026.JPG 
婆婆精心準備的麻油雞湯和中藥魚湯
DSC04027.JPG 
謝謝婆婆精心準備的料理
DSC03991.JPG 
穿上自己的衣服,二寶要和諾爸諾媽出院回家啦!
DSC03997.JPG
2/7當天出院回到家諾寶等不及要跟弟弟親親
DSC03993.JPG 
換阿理親親諾寶哥哥

相信大家看完諾媽前一篇冗長又痛苦的生產記錄一定覺得很可怕吧!
不過為母則強母親總是有這樣的韌性和忍耐力。
其實真的很感謝萬芳醫院的產房的醫療人員,
要不是他們專業的技術和耐心的給予鼓勵諾媽真的快撐不下去。

還記得當年生完諾寶得當晚諾媽就覺得好輕鬆,精神體力也都還不錯。
但是生完這一胎阿理總覺得所有力氣都用光了。
由於阿理是2/5凌晨出生的,等諾媽在恢復室休息兩小時後進到病房已經凌晨四點多了。
本來我們是很希望住單人病房的,
但是那一兩天生產的產婦超多單人房早已經客滿要排隊的話諾媽是排第七順位。
而且住單人病房得幾乎都是剖腹產的產婦所以等諾媽排到也已經出院啦!
單人病房訂不到就退而求其次入住雙人房。
只不過雙人房就必須要忍受其他家屬的進進出出所以也很難有好的休息。
還好入住時已經是星期五凌晨,所以星期日白天就可以出院回家。

諾媽大概是生產完體力消耗很多,
所以當天的早餐吃得超多。
諾爸也幫諾媽訂了醫院的調理餐,
一天除了三餐之外還外加早上的點心、下午的點心以及消夜六餐。
重點是餐點還算不錯吃而且價位超便宜一天只收六百元。
只不過諾媽住院那幾天和回家後真的是很累所以所拍得相片都很有限。
坐月子期間都非常感謝公婆的幫忙。
婆婆每天都三餐給我吃之外,
還要弄很多湯湯水水給我喝為了就是讓我有足夠的奶水餵二寶。
另外就是他們從諾媽開始待產就一直幫忙照顧諾寶。
除了剛從醫院回家那兩天諾寶比較反常不乖之外其他時間都是直接找阿公和阿嬤,
所以諾寶不太會跑進房間吵我和二寶。

這一胎比較有經驗所以不像生完諾寶稍微有點產後憂鬱的情況。
雖然同樣是每天睡眠不足的情況但是心境上卻是很平靜穩定許多。
這主要還是要感謝網路上的媽咪們好友的支持和鼓勵,
特別是諾寶是從出生就吃配方奶所以諾媽是沒有餵母奶的經驗。
要不是妳們分享妳們的經驗和一直鼓勵諾媽給我加油打氣,
我的母乳之路一定很難堅持下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