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40.JPG 
2/2 一早就到醫院報到待了十三小時候還是被退貨
DSC03944.JPG
2/3 晚上終於拿到周醫生開立的入院單
DSC03946.JPG 
2/4和諾爸辦理入院前去吸巴客享用豐盛的早餐
DSC03948.JPG 
沒化妝帶著眼鏡的諾媽在入院前吃早餐的樣貌

懷這一胎二寶真的比懷諾寶時辛苦。
除了剛懷孕的前三個半月嚴重害喜之外,還外加便秘、睡眠品質很差。
整個孕期大約重十二公斤雖然沒有比懷諾寶時的十五公斤還重,
但是這個二寶可是非常會吸收,
他可以在諾媽體重都沒增加的情況下短短兩星期增加800g。
所以後期產檢時總是聽到醫生對著超音波說"寶寶肉肉的,頭很大"。
這下諾媽就非常擔心二寶若是等四十週才出生體重鐵定破四千。
所以一直期待滿三十八周足月後二寶就可以出生。
偏偏著二寶跟諾寶哥哥一樣就是不肯出來。

1/31那天清晨開始諾媽就因為二寶好像頂到我的胃開始有噁心想吐的感覺。
除了整晚不舒服不能入眠之外後來真的還去廁所吐了一次才覺得比較舒服點。

2/2清晨開始又再次出現想吐不舒服症狀,所以就要求諾爸當天早上直接去醫院好了。
所以我們清晨七點半就到萬芳醫院急診轉產房觀察。
只不過從早上到晚上好多位醫生來評估檢查諾媽當時只開一指而已,
雖然一直去爬樓梯走動但是宮縮的情況並不是很明顯所以在經歷十三小時的觀察之後就被醫院退貨回家。

2/3清晨一點多落紅可是一直到早上六點多諾爸上班前都沒有明顯的宮縮所以我就請諾爸照常去上班。
不過到傍晚五點多午我又開始噁心想吐不舒服所以後來就決定晚餐後去產檢的醫生那門診。
大約九點我們到達產檢的診所,所有的待產行李也帶著。
周醫師評估過後還是只開一指半而且評估二寶的頭還沒有很下來。
經過這幾天的折騰我實在是很不舒服所以要求催生。
於是周醫師打電話給仇醫師請他指示。
終於仇醫師說請周醫師開立2/4一早八點的入院單。
這下諾媽終於安心確定醫生願意幫我催生了。
心情一好肚子就餓了,
回到家吃了消夜之後當天晚上竟然是失眠幾天後可以好好入睡的一晚。
2/4清晨五點我醒來上廁所後也睡不著了所幸就起來上網。
七點多我們開車帶著行囊再度前往萬芳醫院。
我和諾爸停好車之後還去星巴克吃了豐富的早點呢!
八點準時去櫃檯辦理入院手續。
十點多護士小姐幫我打催生的靜脈注射藥劑。

DSC03950.JPG 
諾媽帶上入院的手還準被催生待產啦!
DSC03951.JPG 
護士準備好的催生藥劑
DSC03952.JPG 
2/4上午十點多開始施打催生的靜脈注射藥劑
DSC03954.JPG 
諾媽中午的時候享用很想吃的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套餐
DSC03955.JPG 
下午雖然開始宮縮旦還是可以看著諾爸買的壹週刊打發時間

中午時間諾媽想吃麥當勞所以就請諾爸請幫我買勁辣雞腿堡套餐,
想說喝完這一次的冰檸檬紅茶就要好一陣子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吃完午餐還看著壹週刊打發時間。
聽到別床的產婦因為陣痛唉唉叫我卻還能輕鬆用餐、看雜誌真是兩樣情啊!
傍晚五、六點時護士再來確認開指情況確定還是只有一指半就跟諾媽說靜脈注射的催生情況並不理想,
因為我的子宮頸比較厚所以會請醫生用另外一種塞劑的催生藥。

晚上九點半護士來用塞劑。
十五分鐘過後......開始了痛苦的宮縮和陣痛。
不但如此我還全身自主的發抖而且陣痛時間是平均一兩分鐘就一次。
當時真的是非常痛苦,諾爸一直用手幫我按摩背部希望能幫助我減輕痛楚。
大約一個小時過去護士建議幫我打個肌肉鬆弛劑說可以幫助紓緩症狀,
打完針之後全身就不再發顫但是陣痛情況還是一樣的痛。
接生的仇醫師在十一點多來幫我破水希望讓收縮情況更多。
果真破水之後疼痛感又增加了實在是"痛苦萬分"啊!
後來護士再來確認開指情況終於有六、七指所以就趕緊送進產房。
送進產房時我看到牆上斗大的時鐘上寫著00:00,原來已經是2/5凌晨了。
接下來灌腸、用力我只能說雖然耳朵聽到護士醫生的指令但我全部無法照著做。
比方說用力是要用雙手抓住把手用划船的方式用力,但我卻是一直用力往下壓。
再來就是吸一口氣要憋氣用力十秒鐘我也只能維持三、四秒就洩氣了。
仇醫師一直不斷的幫我推肚子幫助讓寶寶趕緊下來。
過程中我只是看著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
但我卻不知道到底還要受苦多久二寶才會出生。
不知道有幾次我一直說我沒有力氣了。
但護士一直鼓勵我加油、加油就快好了。
而且看著我口乾舌燥用點淨水潤潤我的唇。
終於在00:42二寶終於出生了。
而且是個重3,920g,身高56CM,頭圍36cm的胖小子。
DSC03969.JPG
頭好壯壯的二寶

生完這一胎我只能說真是場非常痛苦的經歷。
整個臉部和右眼的眼白部分因為用力過度造成微血管破裂變成花花臉。
也因為用力過度痔瘡部分竟然腫得像乒乓球這麼大。
護士還拿好幾包黃藥水紗布讓我每次如廁之後可以冰敷傷口舒緩疼痛。

雖然很多人說生第二胎會比第一胎輕鬆和快速很多,但是我的經歷卻是正好相反。
不過如果當初生諾寶是這麼慘的情況也許我就沒勇氣再生第二胎了。
其實生產的過程中還有個小插曲讓諾媽緊張擔心了一下。
當初二寶出生前我因為用力不當右腿往內夾了一下,
醫生聽到喀的一聲懷疑二寶的肩膀可能會有骨折的情況。
好在後來經過小兒科醫生仔細的會診評估二寶肩膀並沒有骨折的情況。
Anyways,還是非常感謝 神的保守讓二寶平安健康的出生。
DSC03965.JPG   
凌晨01:14在恢復室享受母子的親密時間
DSC03981.JPG 
諾媽臉部一點點的斑點就是因為用力過度所造成的皮下組織微血管破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