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49.JPG 
3/21 教會小組活動再度造訪隱花園,哭鬧中的小諾寶只想玩不肯乖乖坐著吃飯
DSC_0757.JPG 
諾爸抱著諾寶跟他說吃飯時間要乖乖吃飯啊!
DSC_0750.JPG
諾爸要小諾寶安靜,噓!再不安靜等一下媽咪要教訓了喔! 
DSC_0752.JPG 
非得要諾媽出馬了,跟諾寶說再不安靜乖乖就要打打了喔!

曾經就聽說過兩歲的孩子皮起來就像是個小惡魔。 
我們家小諾寶平時還算是乖的,
但真的不到兩歲時就會發現總有皮起來讓諾媽快要抓狂的地步。
上個月中有一天傍晚發生公公突然在我房門前大叫說諾諾有沒有上樓來找我。
我說沒有啊!
奇怪!那諾寶究竟跑到哪裡去啦?
我們趕緊樓上、樓下開始邊喊諾寶名字邊找諾寶。
但偏偏這小子又不出聲。
想說他不可能會開門出去啊!
後來叫半天諾諾之後這小子才一邊笑一邊從樓下廁所慢慢走出來,
一看到他諾媽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原來是諾寶竟然給我用馬桶水洗頭洗到滿頭和衣服溼溼答答。
之前就曾發生過好幾次諾寶跑進去廁所用馬桶水洗手的情況。
這一次他竟然給我來個進階版模仿我們幫他洗頭髮用馬桶水洗頭。
由於當天的天氣非常冷所以諾媽無暇拿相機拍下諾寶搗蛋的畫面趕緊抓他去洗香香。

4/13

這天小諾寶竟然又來給我闖禍搗蛋第二攤。
餵完他中餐之後放他在樓下嬰兒看NHK的兒童節目然後諾媽才開始吃飯。
突然間聽到諾寶大叫幾聲"好臭""好臭"。
諾媽一起身往客廳看
原來是諾寶左手滿手都是大便。
原來是他臭臭又伸手進去尿布抓便便來聞。
結果搞到滿手、臉上(抓便便來聞沾到臉)、衣服都是噁心的便便。
諾媽幫他清理之後就抓去洗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善後那些衣服褲子。
一樣忙著清理善後加上礙於便便畫面太過噁心所以諾媽也沒有拍下來。
只用文字記錄下這些諾寶搗蛋的事蹟。
當天下午用即時通跟諾爸報告諾寶的便便搗蛋記時,
他第一個反應是諾寶沒吃到便便吧!
哈!這點當初也是諾媽擔心的,
還好諾寶知道便便很臭所以沒有吃到嘴巴裡。

當天諾寶也是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
大便事件之後弄諾寶睡午覺偏偏這小子就是一直給我哭鬧不睡。
諾媽從上周三開始因為諾寶感冒和諾爸一連幾天都沒睡好覺,
早上起來又兩邊頸部落枕,加上小紅來腰痠背痛。
諾寶如果不肯睡乖乖在小床上玩還好,
偏偏就是一直哭鬧真是搞到諾媽火冒三丈。
最後不得不拿出愛的小手嚴厲管教一下諾寶。
不過我家兒子耐打耐痛的程度大家可能很難想像。
我當天可是打的算狠但是他只哭一下下而已。
當我幫諾寶擦鼻涕時他還跟用甜甜的語調跟我說"謝謝媽咪",
是謝謝我管教打他還是謝我幫他擦鼻涕啊?

4/15

諾寶今天又做了件讓諾媽嚇破膽的事情。
這幾天他感冒較為紓緩所以昨天開始繼續戒尿布訓練。
只不過每一次坐馬桶十五分鐘都上不出來,
偏偏下了馬桶就拉出來。
今天早上諾媽把摺好的衣服收到樓上,
下樓時發現諾寶臭臭才想說三分鐘不到就給我大下去。
幫諾寶換尿布時發現他左邊鼻孔有個白白的東西,
一挖出來聞一下竟然是我上樓前給他的羊乳片。
吃的東西怎麼會塞到鼻孔呢?
這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啊!
後來諾媽得出的結論是他可能因為鼻孔有乾掉的鼻涕塞住所以想用東西去挖,
所以諾媽換完尿布後趕緊幫他清鼻孔。
兩歲的年紀真是搗蛋的年紀,
常常他們會出甚麼新招術我們也不得而知。
以前不就聽過新聞上說小孩子把水銀電池放進鼻孔造成電池腐蝕鼻腔的新聞,
我們大人只能隨時注意小人的言行舉止和安全啦!
小孩子要平安長大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