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愛的小手“是我們家用來管教小諾寶的家法

昨晚小諾寶吃飯時特別的歡,
才剛餵他吃一口飯就開始該該叫。
諾爸的反應是會不會是小諾寶不餓啊?
可是明明就已經七點多了,
而且諾寶吃點心時是五點多的時候,
算算時間也該餓了啦!
過了一會兒,
小諾寶又開始開始給我比旁邊櫃子上的香蕉說“果“,
諾媽我當然板著臉說“現在是吃飯時間不能吃果,吃飯要乖乖吃。“
誰知諾寶這小子真的在挑戰諾媽我的極限,
一直給我大叫、大鬧、大哭。
諾媽我火大了拿出愛的小手重重拍了他的餐椅警告他。
這下小諾寶當然哭得更淒厲、更大聲還一直叫把拔、把拔求救。
諾爸為了安撫小諾寶暫時把他抱離餐桌。
過一會父子倆再回到餐桌時,
諾爸試著要餵諾寶吃飯,
小諾寶不旦不肯坐在餐椅上乖乖吃,
還一直要抓碗和小湯匙。
就這樣來來回回折騰一會又是一陣哭鬧。

諾媽洗完碗之後要再試著餵已經冷靜的小諾寶時,
他是回到餐椅上了,
可是吃了兩三口後又給我把飯吐出來。
這下諾媽我一把火又上來,
馬上把他抱到客廳的嬰兒遊戲床上叫好好他冷靜反省。
諾爸後來抱起哭得慘不忍睹的小諾寶安撫他。
小諾寶竟然馬上比著櫃子上的香蕉想吃,
諾爸就說“要吃的話要問媽咪可不可以。“
諾媽我當然說“不准吃!不肯乖乖吃飯什麼都不准吃,ㄋㄟㄋㄟ今晚也不給喝。“
諾爸接著對說我會不會對小諾寶太嚴厲了,
畢竟他可能還小不懂啊!
這下諾媽我的情緒真的再也受不了了,
當場撂下了“你如果要干涉我教孩子的話,你就自己教“之後就回房間了。
在房間裡的諾媽眼睛雖是盯著電視,
但是整個心裡超悶。
聽到外面的小諾寶就由小叔和公公輪流照顧。
(諾爸大概也需要時間冷靜一下吧!)
當晚快九點時諾媽我還是把小諾寶接回來洗澡,
最後當然不給睡前奶就把小諾寶放到他的小床上睡覺。
昨晚上演小諾寶大鬧餐桌的事也讓諾爸、諾媽小小的冷戰。

夜深人靜看著小床上熟睡的小諾寶、大床上的諾爸,
仔細反省一下諾媽我真的是太嚴厲了嗎?
小諾寶這麼精明他難道會不懂嗎?
想著想著想到諾寶最近一連在長好幾顆牙齒,
也許是長牙不舒服在鬧吧!
哎!小諾寶,對不起啊!
媽咪真是糊塗,
沒想到你是長牙不舒服的關係所以才對你發脾氣。
希望以後我們家的飯桌氣氛是和和樂樂的,
而不是媽咪罵人的恐怖聲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