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香香的諾寶一臉滿足的樣子。加拿大的家沒有小的澡盆,所以就直接在浴缸放水幫諾寶洗香香。

一般來說小孩子應該都很喜歡洗澡的。
原因應該是他們在媽媽肚子裡泡了十個月,所以洗澡時應該很有親切感吧!

諾寶剛出生時我實在不敢幫他洗澡,都是由婆婆和姑姑幫忙洗。
一直到諾寶滿月之後,我才開始幫他洗香香。

我們家諾寶大致說來還蠻喜歡洗澡的。
只有在剛出生時少數幾次因為肚子餓洗澡時會一直哭。
最近的一次就是過年期間返回加拿大時,他因為太累想睡覺所以洗澡時一直大哭。
後來我就決定隔天開始都利用下午出門前幫他先先洗澡。

這樣跟朋友聚會晚回家也不用再諾寶超想睡覺時強迫他洗澡了。

另一件諾寶洗澡時不喜歡的事情就是洗完頭我幫他用毛巾沖掉泡泡時。
他通常都會一直掙扎、一直叫,想要爬起來。
我想可能是仰著時他沒有安全感吧!
不過最近好多了,洗完頭沖洗時已經很少哭或是掙扎了。

諾寶洗澡最喜歡的時刻應該就是泡在澡盆裡了。
他會一直拍打澡盆裡的水和玩水中的泡泡。
當水花見到他臉上時,他會很興奮的一直大笑。
他也會拿起小毛巾自己搓洗身體,每當我拍拍手鼓勵他時,他就會很得意的笑。
看到小孩子在洗澡時的不同反應實在很有意思。


諾寶兩個多月時在澡盆裡洗香香



洗完臉之後接下來就是洗頭啦!

洗髮精洗完頭之後要開始用毛巾沖掉泡泡是諾寶最不喜歡的時刻

瞧!諾寶已經開始變臉,哇哇叫了

諾寶下水之後又開心起來拍打浴缸裡的水,看著水中波紋變化

諾寶看到水中波紋的變化一直用手指頭比著發出喔、喔的聲音



大功告成喔!洗完香香要趕快擦乾身體才不會感冒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