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週諾寶不喜歡吃稀飯,所以我只好把煮稀飯的食材煮的乾一點。
本以為這樣子諾寶就會開心大口大口的吃飯,結果也是每次吃兩三口之後就緊閉嘴巴。

諾爸總是說會不會是他不餓啊!才不是呢!像週六他上午十點起來喝完180cc 的奶,
兩點多我才想試著餵他吃飯,結果他不吃。到下午五點半阿公帶他散步回來,我再試著餵他吃飯,還是不肯吃。
我只好泡奶180cc,他一看到奶瓶就激動起來一直叫,不到五分鐘就喝完奶了。

除了不肯吃飯之外,蘋果泥也是他最近這三周來不喜歡的食物。他反而喜歡香蕉,而且幾乎每次都可以吃掉一整條。
今天晚飯後切了蘋果,想說諾寶好一陣子沒吃蘋果泥了就磨了半碗給他。結果他也是吃了兩三口之後就閉上嘴巴不吃了。
不是我們不給諾寶吃整片蘋果,而是你曾經咬下太大塊去噎到啊!
他倒是對爸爸手上的蘋果很有興趣,只要是削好一片片的蘋果他就張口要吃。如果適用湯匙餵蘋果泥他馬上閉上嘴巴或是咬住湯匙。
我跟諾爸想出一個自以為聰明的辦法。我們把一片蘋果放在他嘴唇上方,等他張口之後就把一匙蘋果泥塞進去。
諾寶也是試了兩三次之後就不張開口了。等我們放棄餵他蘋果泥後,他一看到爸爸手上的蘋果自然又張開口啦!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林小諾,你可真是個精明的小寶寶啊!



林小諾一吃到蘋果泥馬上又閉上嘴巴

諾爸、諾媽想用計使林小諾張開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