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07

2/13 過年前的產檢前護士量血壓是 142/69,本以為是上二樓診療室的關係。
產檢過程中,仇醫師很擔心我血壓的問題,ㄧ直問我是不是會頭暈或嗜吃重鹹的食物,
還說如果持續血壓高會有胎死腹中的危險。我當然都沒有這些症狀,
唯一我可以想到引起血壓高的問題應該是昨晚和TiBC舊同事去板橋燒烤店聚餐,
玩到太晚結果睡眠只有五小時左右。產檢完之後再量ㄧ次,血壓反而更高 147/70,
本來周醫師要留我繼續再量,後來問說家裡是否有量血壓的機器,要我回家後睡前和起床前各量ㄧ次,準確紀錄觀察血壓狀況。
若是連續兩天仍有血壓高的問題要馬上回到醫院醫生會開藥給我。

坦白說回家途中我心情還算平靜,因為一直以來我的身體狀況都很好,
今天血壓高的問題我直覺一定是昨晚太晚睡的關係。
到家吃了晚餐之後玉峰就趕緊催我去洗澡就寢。
十點多他拿傳統的水銀量血壓機要幫我測量時才發現血壓機已經故障,
體貼的他要我先上床睡覺,他馬上和玉堂外出去買電子血壓器。
回來之後幫我測量的結果都是正常指數,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每天測量結果也都是完全正常。

另一個小插曲是2/13當天產檢時醫生提到另一個狀況是寶寶的體重輕了一點,只有1801公克。
不過這點我並不擔心,我覺得寶寶體重不要過重比較好生。
過年期間的生活作息都很正常,每天都是11點多就寢,早上八點半九點之間起床。
當2/27去產檢時寶寶體重比醫生預期的好,已經有2400公克左右。
而我原本擔心過年不忌口的大吃體重一定會增加很多,也在產檢前的測量中確認只胖了0.6公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 (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